预告|气候变化与社区适应:可持续未来的合作与创新
2023-11-17

预告|气候变化与社区适应:可持续未来的合作与创新

千禾社区基金会 2023-11-09 17:00 



图片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23年会将于11月22日至23日在深圳举行。本次年会平行论坛“气候变化与社区适应:可持续未来的合作与创新”,爱德基金会、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承办,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深德咨询协办,将于22日18至21时举行。


在全球范围内,气候变化已对自然环境和人类社会造成了重大影响,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成为迫切任务。国内不少基金会和社会组织已经在这一议题上积极作为,积累了宝贵的本土经验。


会议旨在邀请各界伙伴共同分享在气候变化议题的对策与案例,以及如何在跨领域间形成合力。此次平行论坛不仅是策略分享的平台,也是加强气候变化议题认知和建设的契机。


气候变化是时代的挑战,也是行动的号角。我们真诚邀请各界人士参与这场对话,为构建更加稳健、可持续的未来贡献力量。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

2023年会平行论坛

 会议详情


主题

气候变化与社区适应:

可持续未来的合作与创新


时间

2023年11月22日 18:00-21:00


地址

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

K馆2F会议室3


联合承办

爱德基金会

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


协助承办

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 

深德咨询


研讨目的

本场平行论坛关注气候变化与社区适应,从不同视角分享行动策略和实践案例,为基金会和一线行动者更好地制定气候变化议题下的战略和综合解决方案,开展在地行动提供参考和借鉴。


平行论坛议程


开场致辞


18:00-18:10

爱德基金会

千禾社区基金会

老牛基金会


主旨演讲


18:10-18:30

实现双碳目标的国家战略与社会参与

柴麒敏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部主任

18:30-18:50

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与社会力量应对方向

鲁玺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助理


策略与行动


18:50-19:05

气候变化的行动战略与策略

何文  

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

19:05-19:20

老牛基金会的气候变化应对策略与行动

安亚强  

老牛基金会秘书长

19:20-19:35

城市社区应对气候变化-千禾实践与研究

何昕  

千禾社区基金会环境项目总监

19:35-19:50

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促进气候变化适应的努力

张瑞英  

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执行主任

19:50-20:05

入场路径: 公益机构向气候变化议题挺进的战略与行动选项

张红岩  

深德咨询创始董事


实践者说


20:05-20:15

小微灾害管理,让社区也能做——方法、工具和路径探索

杜玲  

成都蜀光社区发展能力建设中心主任

20:15-20:25

合纵连横-农村社区应对气候变化网络行动

申顶芳  

梦南舍可持续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20:25-20:35

气候变化对不同地理区域及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与应对

赵翔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保护主任


圆桌互动


20:35-20:50

气候变化与社区适应: 可持续未来的合作与创新

深德咨询、与会嘉宾代表及现场观众


闭幕总结


20:50-21:00

闭幕总结

黄浩明 海南亚洲公益研究院执行院长


平行论坛主办及承办方介绍

爱德基金会


爱德基金会成立于 1985 年 4 月,是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丁光训等发起,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组成的民间团体,是江苏省首批5A级社会组织。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成立、并具有公募资格的基金会和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民间组织,爱德基金会旨在促进教育、社会福利、医疗卫生、社区发展与环境保护、灾害管理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迄今为止累计募集善款近50亿元,项目区域累计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千万人从中直接受益,间接受益人口逾 2 亿人。


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


2009年,一群具有公益情怀的企业家和学者,携手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以”社区”命名的公益基金会——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作为一家立足珠三角的枢纽型公益基金会,千禾通过专业化的运作,搭建具备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资源平台,为捐赠人和资助伙伴提供专业的公益咨询、陪伴和赋能服务,放大捐赠效能,为社区公益持续注入推进剂。千禾携手多元的社区公益主体,增强应对社区面临的关键挑战的能力,积累了丰富而独特的资助实践与社区动员经验。以此为基础,千禾深入到多样的社区发展议题,透过多层次的社区发展视角,以丰富的活动,致力于提升社区的发展意识与能力和社区公益人才的培养。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简称“老牛基金会”)是由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总裁牛根生先生携家人将其持有蒙牛乳业的全部股份及大部分红利捐出,于2004年底成立的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5A级社会组织”。

截至2022年底,本会累计与 192 家机构、组织合作,开展了 294 个公益慈善项目,遍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丹麦、尼泊尔、非洲等地,公益支出总额16.49亿元,直接受益人数达652万。


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

(China Environmental Grantmakers Alliance)


环境资助者网络于2018年1月29日启动,是中国环境资助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宗旨是运用战略慈善理念,促进环境领域资助者的合作与发展,引领未来环境领域的资助方向,实现环境领域慈善资金社会效益最大化;文化理念为:融合,共建,共享,共创环境美好未来。


深德咨询


深德咨询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提升中国公益效力,通过评估、咨询和投资为社会企业、非营利组织和社会投资者服务。团队融合非营利和商业经验,致力于帮助伙伴制定战略、梳理实践、优化路径,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并以专业视角、知识体系和工具方法, 确保每个项目的持续与强韧发展。


衷心期待同仁莅临交流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并获取本次年会更多详情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

2023年会

 年会简介及日程


2023年会将以“笃行致远——基金会的‘功’守之道”为主题,于11月22日至23日中国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包括开闭幕主论坛、12场平行论坛,以及长青文献图书馆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