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参与


公益慈善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公民理念的延伸,也是维护企业长远利益、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一种方法,同时为自身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坚持公益、平等、互补、多赢的原则,公益慈善机构和企业才有真正意义上的合作,才有可能建立起长远的而不是一次性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千禾与企业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而非单方面的捐赠和支持,双方基于共同的目标和愿景,共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一、现金捐赠

千禾品牌公益项目:千禾品牌公益项目是由千禾发起并执行的公益项目,包括“小禾的家”、“城市支教”、“社区应对气候变化”、“驻点赋能计划”等。

企业定制公益项目:千禾可以根据企业的捐赠需求,结合企业品牌传播需要、员工参与需要、党建需要以及受益人的需要,由千禾为捐赠方定制公益项目,比如“乐高儿童气候变化教育”等。

议题型资助管理 :千禾可以针对指定某一社会议题,且捐赠资金体量较大的企业,进行资助管理,包括遴选机构、项目评审、项目资助、项目管理等服务。比如“恒生中国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83009340615.jpg

(玛氏箭牌员工作为志愿者参与千禾公益项目)


二、物资捐赠

自然灾害、公共卫生危机的受灾地区、受灾群众提供人道援助,捐赠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特殊人员关爱等用品。比如:广州疫情捐赠防疫物资、河南水灾捐赠救灾物资等

微信图片_20200329181045.jpg

(接受捐赠物资驰援意大利)


三、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是指企业在千禾基金会自愿设立的,捐赠资金的使用符合企业的公益愿景,同时符合千禾基金会使命、愿景、价值观以及业务范围的资金管理账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及有关管理规定,帮助企业实现独特的公益品牌与社会影响力。

专项基金应当在基金会基本账户下设立专项基金财务科目,按照捐赠人或发起人的意愿,专款专用,并遵守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接受基金会的统一管理,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专项logo图片.png



企业参与案例

花知晓公益基金
花知晓公益专项是由国货美妆品牌花知晓设立,旨在为乡村女童普及性教育知识,守护女童健康成长。
2024-02-06
益企行动 I 案例分享:企业深度参与公益
柯林斯在《基业长青》描述了两种领导者:拥有一个伟大的构想,或身为高瞻远瞩的魅力型领袖,好比是“报时”;建立一家公司,使公司在任何一位领袖身后很久、经历许多次产品生命周期仍然欣欣向荣,好比是“造钟”。高瞻远瞩型的企业在报时与造钟之间选择造钟,通过创造系统性的价值去影响公众,商业利润只是这种价值的附属品。中国文化里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也是这个道理。
2022-05-18
广冷华旭——花都社区教育发展专项
广州市花都区是流动人口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本地捐赠人H女士对于流动儿童的教育公平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千禾的支持下,H女士在她所在的广州花都区发起这个议题基金,致力于支持本地区的流动儿童获得更好的成长陪伴。通过专项基金的配套资金,广泛的撬动本地的空间资源、捐赠资源、卷入企业与社团的参与,不到一年时间,已经在花都的3个城中村落地了儿童友好空间,建立起了一个稳定的本地支教志愿者社群网络,本地的项目影响力与规模持续扩大中,每年为数千名流动儿童带来陪伴与关爱。 ​
2023-08-14
广发基金流动儿童公益项目
2022年,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与千禾共建康乐村小禾的家、屏二村小禾的家。这两个小禾的家不仅作为企业公益服务的示范点,还可作为员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提供有效的通道。
2023-08-11
益企行动|乐高可持续发展议题儿童教育项目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2年9月,千禾社区基金会与乐高集团“小小创变家”项目开启合作,面向6-12岁儿童,共同开展可持续发展议题儿童教育项目。截止至2023年6月,项目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2023-06-29
资助社区可持续园艺活动,参与社区共建
中山庆琏通过资助社区里广泛开展的可持续园艺活动,让园艺种植作为一个切入点,从生态文明建设,到社区参与式共建,串联成企业CSR的长期战略。
2023-04-01
益企行动 I 大参林疫情捐物
一箱箱贴着“大参林公益爱心捐赠”字样的爱心物资,被送到广州的多个街道社区,为防疫人员和社区居民送去温暖。
2022-11-30
益企行动 I 恒生中国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
“种•未来一一恒生中国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是 由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干禾设立的社区绿色发展项目。
2022-10-31
益企行动|千禾社区基金会与乐高集团共同助力推广儿童气候变化教育
2022年3月至8月,千禾社区基金会与乐高集团开展合作,围绕气候变化主题,为社区和校园的儿童带来了优质有趣的绘本阅读和玩乐体验活动。
2022-10-14
益企行动 I 不一样的“广州抗疫记忆”
经过这半个多月的努力,广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不管是抗疫一线的医护、基层工作者、志愿者,还是每一个深夜排队核酸检测、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广州街坊,都在齐心协力守护这座城市,我们都是“手可摘星”的人。
2022-05-05
益企行动 I 疫情之下,千禾邀您益起撑广州
短信、大喇叭、上门通知齐齐上阵,喊你“落楼做核酸”。就算是凌晨两点,老广们也从床上爬起来,积极响应,认真配合。长长的队伍里,一眼望去大家的标配都是——手机、拖鞋和钥匙。目前,多个区已经开展第三次甚至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不少人都是一天一测。
2022-04-13
益企行动 | 千禾基金会携手本来生活网向东莞抗疫医务人员捐献物资
支援东莞抗疫一线,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与本来生活网携手筹备近800份爱心礼盒送达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2022-04-01
益企行动 I 来和千禾首批企业参与公益的示范伙伴见面吧!
企业公民(Coporate Citizenship),是企业在社会上的公民形象。是企业将社会基本价值与日常商业实践、运作和政策相整合的行为方式。反映了社会对企业的信心和信任的原因,是企业对承担或不承担某种社会责任的社会理性选择。
2021-09-30
益企行动 I 贝壳公益—智能手机公益课堂
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贝壳公益、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以及千禾在珠三角地区的社区伙伴们联合开展的“智能手机公益课堂”活动于今年第四季度拉开序幕,千禾的社区伙伴们召集老年人,由贝壳的员工志愿者讲师通过开展培训和指引服务,对老年人常用的就医、办事、文娱等方面提供操作指引,解决老年人各类信息化使用困难问题,提升老年人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1-09-24
益企行动 I 字节跳动员工公益牵手城市支教
2021年6月,经过【字节跳动公益】、员工志愿者代表及公益专家严格筛选评估后,千禾社区基金会“城市支教”项目从全国近300个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首批10个字节跳动员工公益“跳跳糖”公益伙伴计划。字节跳动公益将与千禾社区基金会在公益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资源联动,共同探索通过科学的志愿者参与,助力公益发展的可持续模式,让企业以自身力量为公益机构带来人力与技术资源的补充。
2021-09-16
12
共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