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资源平台
HOW PARTICIPATE


链接社区公益资源


作为珠三角社区公益枢纽,千禾致力于发挥区域资源枢纽的 作用,通过专业化的运作,整合本土社区资源,形成本地化 的解决方案,与广泛的社区终端相链接,为社区公益持续注 入推逬剂。

我们从传统的、响应式的资助模式转向开源的、众创式的协 作者模式,在尊重与实现捐赠人与合作伙伴的公益梦想的基 础上,从回应本地社区的真实需求出发,为捐赠人与合作伙 伴提供资源整合、支持网络和陪伴赋能等服务,创造更多参 与式公益的体验。

——共享公益行业的信息和整合资源,提高公益行业的效率。

——传播公益理念、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扩大公益行业的影响 力和宣传力,增强社会对公益事业的认知和支持。

——发挥枢纽作用,促进公益组织、政府、企业.捐赠入、志愿 者的合作,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2022年,我们携手了26家基金会伙伴,81家企业伙伴,56位 大额捐赠人,1840位捐赠人,将募集到的1531.6万元公益资 金,通过珠三角公益网络输送到了社区一线。

2022年,千禾社区公益平台托管公益善款538. 7万元,新增6 支专项基金与4个专项计划,覆盖社区营造、公共文化与艺术、自然教育、女性公益、社区教育、可持续生活等多个议题


2022-2023年报(完整)_40.png


社区公益资源合作三大业务类型


捐赠人意向基金(侧重资金托管与项目孵化)

个人、企业或者机构成立基金会,其人力资源成本、管理成本、时 间成本、准入门槛相对较高。在千禾社区基金会下设立专项基金, 可以更加灵活与轻量化的做专业公益,扩大社会影响力,并享有如 税收减免、专业资金托管、联合募款、社会资本积累等各项服务。

社区公益专项计划(侧重顼目共建)

社区公益专项计划在尊重与实现捐赠人/合作伙伴的公益梦想基础 上,从回应本地社区的真实需求出发,为捐赠人/合作伙伴提供资 源整合链接、在地伙伴网络、陪伴赋能等支持服务,致力于共同建 设一个公正、关爱、可持续的社区。

益企行动(侧重企业参与)

千禾积极联动本地诸多有公益理想的企业伙伴,发挥各自的优势将 优质的公益资源与社区的发展匹配,同时也助力企业伙伴履行社 会责任,营造企业公益参与文化。


社区资源平台合作服务体系


2022-2023年报(完整)_42.png



服务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