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人如何参与


我们的使命核心是帮助个人,家庭追求有效和有意义的公益慈善日标。


千禾在尊重与实现捐赠人公益梦想基础上,从回应本地社区的真实需求出发,为捐赠人提供资源整合、支持网络和陪伴赋能等服务。我们致力于为捐赠人创造看得见、看得懂、能参与的公益,创造更多参与式公益的体验。


基于我们对珠三角杜区的了解,对社区草根慈善的理解,同时基于我们拥有一支忧秀的专业公益团队,一个充满活力的捐赠社群以及多元议题的社区网络,我们能为捐赠人提供个性化和定制化的公益服务,无论捐赠人的公益慈善目标是什么,我们都会利用基金会的全部资源帮助他们实现公益理想。


一、成为月捐人


慈善募捐|在城中村,搭起守护流动儿童成长的家 (bangbangwang.cn)


1690358242293.png


二、捐赠人建议基金(Donor Advised Fund)


捐赠人建议基金(简称DAF)是设立于千禾基金会下的子基金, 通过DAF进行慈善捐赠,捐赠人不仅可以按照中国税收政策得到税收优惠,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拥有对捐赠的控制权。捐赠人可以深度参与捐赠相关的各种决策,包括捐赠最终用于哪个慈善领域、慈善机构,捐赠资金通过什么样的投资方式进行保值增值等。不仅如此,捐赠人还可以将以上DAF中的捐赠权利委托给其他人。

DAF的运转涉及3个主体,即捐赠人、DAF管理方和接收捐赠的公益机构。

运转方式如下:

1、由捐赠人向DAF管理方的账户捐赠

2、捐赠的资产由DAF管理方进行管理,资产可以被用于投资。

3、完成捐赠后,捐赠人可以向DAF管理方提出捐赠建议,向其他的公益组织进行捐赠。

4、DAF的管理方在捐赠人的建议下,向其他公益组织提供支付资金的捐赠票据。

DAF核心优势:

  • 设立简单

  • 捐赠抵税

  • 子女和家庭共同参与公益

  • 可传承

  • 专业慈善顾问服务



捐赠人参与案例

The Next Vision公益专项计划
The Next Vision公益专项计划由王珺、赵宛秋、李美桦、毛莹珺共同发起设立,该计划的公益愿景是通过支持青年人(18-45岁)更多地进行自我探索,发展自身的公益领导力,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尝试创新创造,活出自我的同时,更有自主性和连贯性地投入社会问题的解决中去,并更好地服务社会。
2024-02-06
许小姐社区公益DAF
许小姐认识千禾源于一次偶然的公益活动:凤凰网2022公益盛典。
2023-08-10
2023破风少年骑行回顾
时隔一年,破风少年再次出发,挑战海南岛7天环岛700公里的骑行,为千禾流动儿童公益想项目筹款,这是继2020年起少年们连续四年骑行了。
2023-08-02
破风少年 带着公益理想出发——新快报整版报道
2023年7月15日,台风“泰利”正朝着海南方向移动。这一天,14名广州少年迎着“泰利”,在海南省海口市“登陆”。他们组成“破风少年”骑行队,带着为广州流动儿童公益项目筹款的理想,以“破风”之势跨上单车,计划用一周时间完成700多公里海南环岛骑行,宣传项目,劝募善款。
2023-07-27
破风少年入选“中国捐赠人服务创新案例(2023)
5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治理与公共传播研究中心主办,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资助的主题论坛“捐赠人服务与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破风少年入选“中国捐赠人服务创新案例(2023)
2023-05-29
破风骑行回顾 I 夜空中最闪耀的星
2022年,少年们再次踏上破风骑行之路,为千禾社区基金会流动儿童公益项目筹款。 本次破风骑行企业家捐款中的12万将作为配捐资金投入“小禾的家·XIN益佰计划”,预计后续将撬动122万公众筹款,用来支持服务珠三角流动儿童。
2022-09-28
“破风少年”青少年骑行公益
破风少年是一群中小学生,他们在暑假用一个星期的时间骑行约500公里,每天骑行约8个小时,用这样的骑行行动帮助千禾社区教育公益项目筹款。项目发起人有:余东霖、余政道、韩知行。
2022-05-04
回顾 I 火鳳这一年,谢谢您对邻里的心意!
2023年3月9日,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火鳳公益专项基金在天河区高塘石小学举办了期盼已久的“梦想中心”致谢仪式。梦想中心于2022年9月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因疫情原因,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时机向各位支持者、捐赠人表达郑重的感谢,这是一份迟到但不会缺席的谢意。
2023-03-13
社区专项基金 I 火鳳公益专项基金
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火鳯公益专项基金于2022年4月8日正式成立了,专项基金发起人是高塘石小学家委会会长涂海恩先生,同时也是火鳯专项基金管委会的主席。火鳳专项基金致力于在柯木塱社区充分挖掘社群潜能和资源,用社区自身的资源解决社区自身的问题。
2022-04-30